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 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汇聚青春力量 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年11月20日 11:36:51 来源: 浙江卫视 记者 成立刚 陈沫 许勤 马思远 卢嘉玺 叶欢娜


  连日来,浙江各地全面部署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青年党员们积极行动,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方式,将“六讲六做”大宣讲搬进村社广场、农家院落, 汇聚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让六中全会精神入耳更入心。

  今天一早,在嘉兴“重走一大路”现场,当地红船干部学院的青年宣讲团正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在嘉兴火车站和一大代表雕塑等地,宣讲员们结合中共一大历史和红船精神,深入浅出讲解全会精神。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 张 杰:花了三五天时间赶出来的,讲稿一共是39页,字数大概三万多字是有的。讲好党的百年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在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青年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们传达全会精神。通过讲述红色奋斗故事,唱红歌等接地气的方式,让村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村民:和平时上课完全不一样,这种形式我们很能听进去。我觉得非常好,我们一定要不负韶华。

  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凤进新声宣讲团成员 陆欣瑜:不仅是田间地头,还会送到车间、送到农家小院,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更进一步送达基层。

  在杭州余杭区中泰街道,“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吸引来附近企业、科研机构工作的青年人。宣讲员梁艺鸣来自之江实验室,他结合深海软体机器鱼等科研工作,向大家讲解六中全会提到的“要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的内涵,激励现场听众努力奋斗,提高科研能力。

  之江实验室科研人员 梁艺鸣:能让大家更加真实直观地来体验我们的科研成果,以及开拓创新、自立自强的精神,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全会的精神,也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用小切口讲大故事,德清新市镇组织成立“薪火宣讲团”,20多名宣讲员深入企业、村社开展宣讲,从身边事讲起,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路桥春泽社区正德长廊,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青年宣讲员们用家乡话讲述家园巨变,谈乡村振兴,引来大伙会心的笑声。

  台州路桥区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居民 刘韵涵:我觉得这个形式非常好,把全会精神送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德清县新市镇“薪火宣讲团”宣讲员 胡琦斌:我将努力讲好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积极引导我们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在民宿院落,在田间地头,青年党员们将全会精神与浙江故事相结合,通过“宣讲、表演、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六讲六做”大宣讲中,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增强力量,创作更好的作品来感染人,鼓舞人。

  舟山市岱山县“岱你讲习”宣讲团宣讲员 王榕:努力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好讲透彻,让更多群众能够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

  富阳区金穗党建联盟宣讲员 管仲芳:让每一位村民都了解我党的百年历史,“讲”与“做”融会贯通,齐心协力地以创新形式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衢州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 周晨:做好“六讲六做”这个宣讲活动,将六中全会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朝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梦想共同努力奋斗。

标签: 宣讲;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凤桥镇;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 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汇聚青春力量 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