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这个知名景区新增一座3A级旅游厕所,来见识一下到底有啥不一样
2021年11月25日 08:15:3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詹程开

  厕所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体现的不仅是民生冷暖,还蕴含着城市的文明风尚,更是直接影响着游客对一座城市的直观印象。

  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验收组到上城区开展3A级旅游厕所验收工作。

  目前,3A级旅游厕所评审结果出台,清河坊公厕入围。

微信图片_20211125004832.jpg

  提升后的清河坊公厕,配备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智能感应冲水系统、儿童洗手台、免费公共取纸盒、具有清晰标示的分类垃圾桶和热水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25004912.jpg

  厕所窗户使用特殊的磨砂玻璃材质,在能保障通风的前提下,还能有效保护旅客隐私。

微信图片_20211125004915.jpg

  厕所外部建筑美观,配备天井和木棱窗,复古的气质与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符合景区文化特色,满足了旅客的使用需求、观赏需求、为游客营造细节化、人性化、复古美观的景区形象。

微信图片_20211125004926.jpg

  “小厕所,大文明”,旅游厕所的提升,是城市文明的进步。

  未来,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努力,把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作为推进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标准,为市民、游客打造全新的如厕体验。

微信图片_20211125004921.jpg

标签: 旅游厕所;上城区;复古;公厕;磨砂玻璃;游客;历史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这个知名景区新增一座3A级旅游厕所,来见识一下到底有啥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