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95后快递小哥 带着爷爷组乐队 他说,以后要带着爷爷去巡演,一直快乐地唱下去
2021年11月26日 08:25: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一位是95后快递小哥,一位是66岁退休老人,年龄相差42岁。他们俩凑在一起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爷孙组合”乐队登场了。在丽水松阳,几乎每天晚上,你都能在小公园里欣赏到兰小东和爷爷叶伟带来的歌曲。

  快递小哥怎么会和退休爷爷一起唱歌?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以下为兰小东的讲述:

  我干快递已经5年多了,现在负责的是松阳商业街区域的收件,还有派件。我们当地快递件量不算很多,每天经手两三百个包裹,去年开始做裹裹快递,月收入7000多,比以往从事的服务员工作多一倍。这份工作很稳定,我挺满意的。

  如果说快递是我的工作,那么,唱歌就是我的生活。从小我就爱唱歌,小学二年级在学校比赛中获过一等奖,后来还评上过校园十大歌手,到现在获得过歌唱奖项超过20个。

  感谢爸妈给了我一副好嗓子,我们小地方以前没有唱歌培训的机构,都是自己听、自己练的。我从来也不去网吧,不打游戏,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唱歌上,很多人说我唱的《大风吹》《踏山河》堪比原唱,其实我也喜欢翻唱粤语歌曲,陈百强、李克勤的歌可以说是信手拈来。

  有一次取快递的时候,碰到爷爷正在家里唱歌。爷爷问我会不会唱,来唱一首。刚开始我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一唱就停不下来,我们俩非常投缘。爷爷最早是油漆工,十来岁就开始边刷油漆边唱歌,后来被特招进了文化馆,现在已经退休了。

  爷爷心态很好,有童心,跟我完全没有代沟,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爱玩。

  一个人唱歌有点孤单,我们决定一起唱。

  每天下午我送完包裹直奔爷爷家,吃完饭就开始唱。最开始在家里,后来觉得在家里唱放不开,不过瘾,我们就商量着能不能到外面去唱。

  爷爷家里有一个大音箱,我们就用扁担抬着,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唱歌。冬天唱到晚上8点半,夏天最晚到9点,找偏僻的地方,不扰民。

  这几年,我们俩陆陆续续唱坏了四个音箱,至于换了多少话筒,话筒又用了多少电池,那真是数都数不清了,一天不唱就难受。为了买到好的音箱,丽水地区我们俩都跑遍了。

  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收获了无数掌声,来听歌的粉丝小到6岁、大到70岁,还有不少围观群众听后索要联系方式每天追场的。粉丝们还会跟我们现场互动,点歌。

  说出来怪不好意思的,在日常收快递时,也会被客户认出来,夸我们唱得好听。

  日常巡唱不仅不会耽误工作,还成了我的社交纽带,帮我和爷爷结识了更多歌友。由于菜鸟裹裹的工作提高了我的收入,去年12月,我购置了小车,有了代步工具,我和爷爷的巡演地点从松阳县扩大为丽水七县市,吸引很多周边的歌友一起加入。

  当然,高手在民间,比我们唱得好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我最大的愿望是,未来能带着爷爷出去巡演,或者开一家音乐餐厅,一直快乐地唱下去,并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标签: 快递;唱歌;丽水;粉丝;巡演;工作;代沟;退休老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26303184451753.jpg

95后快递小哥 带着爷爷组乐队 他说,以后要带着爷爷去巡演,一直快乐地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