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龙游 “两山银行”“贷”来生态发展
2021年11月26日 09:47: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龙游站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共享联盟龙游站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这笔钱为农场扩大规模、改善环境缓解了资金压力。”日前,龙游县模环乡从事中草药加工销售的农场主方柳君通过“农合联”平台,将自家种植中草药土地的经营权存入“两山银行”,成功获得100万元担保贷款。“前段时间因收购农产品造成资金流紧张,有了‘生态链贷’,实在是太方便了。”方柳君说。

  这是龙游县“两山银行”为服务三农、普惠小微打造的功能完备、场景应用便捷的数字农合联金融服务平台,探索政银企三方深度合作,金融赋能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中草药产业是龙游农业的重要经济体之一,总产值达2亿元以上,发展空间巨大。但由于农业企业普遍是轻资产,想要靠传统的抵押、保证贷款的方式获得融资,基本很难实现。而且中草药种植零散,存在资产确权难、评估难,面临无法融资的困局,制约了特色产业的发展。”龙游县“两山银行”相关负责人刘扬华解释道,前期,“两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对零散的中草药产业进行专业化整合,明确了中草药及土地经营权的资产类型、资产数量及资产价值,共梳理出龙游县7000余亩玳玳、黄精等中草药种植土地的经营权,并依据预期收益打包成生态资产,为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打通最后一公里。

  自3月龙游县“两山银行”成立以来,着力对休闲旅游、循环竹业、精品茶叶、洁水养鱼、富民光伏、特色民宿、健康养生、生态矿业和创意文化等九大产业进行培育提升,撬动金融资本助力全县业态发展,截至目前,专项产品担保余额已达2230万元。

标签: 龙游县;中草药;两山银行;中草药产业;特色产业;融资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游 “两山银行”“贷”来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