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守护秋日甜蜜 添色共富图景
2021年11月26日 15:01:38 来源:

  秋风起,农耕忙,山村的秋日有丰收的喜悦,也有清香四溢的甜蜜滋味。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帮助下,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蜜。

  便捷办税熬出“甜蜜”滋味

  在场口镇东梓关秋日的空气里,到处都是甜甜的味道。每年十月前后,素云红糖新一季的红糖压榨也开始了。

  削蔗、榨蔗、过滤、分容、熬糖、冷却、切块……褐色中带点金黄的红糖就此出锅。在看似简单的工序里,融入的是制糖人的甜蜜初心。2013年,申屠素云带着质地松软,散似细沙,纯洁无渣,甘甜味鲜的素云红糖回到东梓关,将儿时的“甜蜜”记忆在家乡延续。

  “熬制一锅糖一般要25分钟左右,可做糖12.5公斤。”杭州富阳素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申屠素云说道,“相比于红糖的慢慢熬制,现在我们农企办税可省时、省力多了。”依托于智慧税务的支持,打破了传统办税的限制,将实体办税大厅的业务整合到移动端,从发票领用到纳税申报,手机轻松一点就能办好。此外,富阳税务针对丰收季农企涉税需求的季节性增长,汇编了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惠农优惠政策礼包,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定向投放,并根据不同企业类型量身打造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在原有基础上,优化升级助农办税绿色通道,利用“屏对屏”“掌对掌”远程互动等方式,线下实时互通,线上问办融合,持续提供7*24小时的暖心服务。

  由于销售额按季未达起征点,素云红糖还享受到了增值税减免,节约下来的资金可以用于进一步改善传统熬糖的生产环境和技术水平。红糖延伸制作的麻花、生姜糖、小芝麻球、糖枣等附加传统食品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加之税能量的持续加码,农企们的好产品就更加不愁卖了。

  税惠助力掀起“甜蜜”飘香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在富阳区场口镇瓜桥埠村,10亩金丝皇菊花意正浓,芳香四溢。

  2020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何格伦与丈夫曹少疑一起返乡创业,夫妻二人携手创办春蕾农庄开辟皇菊种植基地,自主研发农作物烘干设备创新深加工,并利用“互联网+”进行农产品线上直播,以科技赋能现代农业,扎根乡土开启“甜蜜”事业。

  返乡创业短短两年,农创客何格伦就已经尝到了“税”甜头。“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每个月都能增加一万多元的利润。”何格伦表示,在农庄创办伊始,村级税收宣传员们就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送达田间地头,特别是对农企经营过程常见的发票开具、税费减免等涉税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农企带来了“及时雨”。税务部门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确保涉农企业都能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激发了企业和村民的创业就业活力。税收赋能科技、技术,推动了农产品的发展,而生态农业转型升级也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税收赋能结出幸福“甜蜜果”,随着各项税惠政策的精准落实,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一幅共同富裕的美丽图景正徐徐展开。税惠添彩乡村秋日“美丽经济”,老百姓也用自己的双手让生活过得更甜蜜。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守护秋日甜蜜 添色共富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