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享员工”应对能耗“双控”
2021年11月28日 10:31:35 来源: 台州新闻APP

  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就职台州申琥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周三、周六、周日又出现在玉环联帮洁具制造有限公司浇铸车间……雷建是申琥洁具公司的剥皮机操作工,从10月初开始,本在玉环市清港镇务工的他每周都往返于清港、沙门两地。

  雷建工作的转变,源于清港对接沙门联合试行的“共享员工”新模式,以全力应对前阶段能耗“双控”带来的压力和挑战。

  前阵子,申琥洁具党支部联系上联帮洁具,排摸了一批用工性质相同、且停工时间正好错开的员工,利用“共享员工”用工模式,“调余缺”破解停产难题。

  “前段时间,我们公司‘用四停三’,生产进度受影响,员工想干没得干,收入不稳定,留人成了难题。”申琥洁具副总经理苏云富说,“共享员工”模式开始后,每个开工日,员工“插空”上班,机加工车间员工人数翻番,原本空缺的产能也很快被补回来。

  在两家企业内,像雷建这样的“共享员工”有20多名。“我们的劳动关系还是保留在申琥,干的都是一样的活,工资跟其他员工同岗同酬。”雷建高兴地说。

  员工薪资难题得到解决,企业节能降耗的燃眉之急也得到缓解。虽然依旧是“用四停三”,但10月以来,申琥洁具月平均用电量从20万度降至6.8万度。“能耗降了三分之二,产能持平,员工也能留下来。”苏云富说。

标签: 洁具;玉环;能耗;沙门;机加工车间;副总经理;浇铸车间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28378919248854.png

“共享员工”应对能耗“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