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是党员,理应冲在第一线” 90后社工“逆行”受阻 “霸气”回应
2021年12月09日 12:35:3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悦宁


  蔡莹在核酸检测点扫码测温。

  “没关系的,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骆驼街道工作人员,出不去就出不去,在疫情防控面前理应冲在第一线!”这是镇海区骆驼街道箭港湖社区90后社工蔡莹“逆行”时的霸气回应,一时间感染了许多人。

  “疫情严重,马上到单位,全员上班!”12月7日凌晨2点多,一阵电话铃声叫醒了正在熟睡的蔡莹。听到通知,没多想,蔡莹就立马起床奔赴岗位。

  “宁波到镇海的路都封了!”蔡莹家住江北区孔浦街道,当晚车开至兆龙路附近时被交警拦住。这时蔡莹想到外婆家就在镇海,到时可以住外婆家,于是她立马掉头回家匆忙收拾了一些衣服。

  之后当蔡莹将车开到望海南路高架桥下时,再次被交警拦下,交警提醒蔡莹:“你进去就出不来了。”这时,蔡莹想都没想,急着说:“没关系的,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骆驼街道工作人员,出不去就出不去吧,请您放行!”

  当天早上4点左右,蔡莹到达箭港湖社区,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社区附近有一个核酸检测点,一大早大家就在那里布置场地。”搭帐篷,放置提醒牌、扫码牌……蔡莹和众多社工一起忙到早上6点半左右,开始有居民前来检测。

  “当天我们社区所在检测点有4000多位居民来做核酸,我们所有社工全天都在现场,扫码测温、维持秩序……一直奋战到晚上9点多。”期间蔡莹还负责组织了社区的40多位志愿者加入其中,她说最让她感动的是,很多年轻人都是自发来志愿服务。“大家都默默的来,然后埋头苦干,有些甚至来不及知道他是谁。”

  昨日,蔡莹仍然忙碌在防控第一线。“今天我已经召集了50多位志愿者,大家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下一轮的核酸检测。”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是党员,理应冲在第一线” 90后社工“逆行”受阻 “霸气”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