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星夜出征!浙江多家省级医院集结医疗队驰援绍兴上虞
2021年12月18日 20:54:2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蕊 方序 朱俊俊 王家铃 李文芳 杨陶玉 吴玲珑

  12月18日凌晨,浙江多家省级医院火速集结医疗队,从杭州出发驰援上虞。

  浙大一院

  凌晨接到浙江省厅紧急通知后,浙大一院立即组建有护理、检验、院感人员参与的107人的核酸采样医疗队,由许国强副院长带队,自行安排车辆5点钟出发赶赴绍兴上虞,参加上虞核酸采样大会战。

  浙大二院

  凌晨2点30分接到通知后,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院长王伟林第一时间召开院领导视频会议,做紧急部署。

未命名文件.jpg

  医疗队总队长为浙大二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王良静,来自全院各科室的50名医生和50名护士(包括后备50名医疗,50名护理人员),都有武汉等外院驰援经历以及发热门诊的支援经验,经过层层的院感培训,医生护士以80-90后为主要力量,大多数为党员。

未.jpg

  医院临工、后勤等部分紧急调集了包括防护服、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消杀物资、成人尿不湿等物资50多箱。

  5点04分,三车星夜出发。

  浙大邵逸夫医院

  今天凌晨2点左右,医院接到浙江省卫健委任务,需紧急支援绍兴上虞核酸采样工作。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领导班子连夜迅速部署,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临工科、后勤服务中心、党政办等多部门快速行动,组织人员、准备物资、车辆等,两小时内108位医务工作者及物资集结完毕。

WechatIMG441.jpeg

  为了保证医疗队抵达现场便可立即投入核酸采样工作,医疗队迅速按照26人一组标准完成分组,在院感指导、两人相互监督下迅速穿上防护装备。4时50分左右,一切准备就绪,医疗队乘坐专车前往绍兴上虞。

  这支队伍由浙大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张松英亲自带队,医务科科长陈文军任副领队,随行配备一名院感专员和一名保障员。据介绍,浙大邵逸夫医院这支医疗队负责上虞曹娥街道相关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浙江省人民医院

  18日凌晨,浙江省人民医院接到通知,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支援上虞。100位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带上行李奔赴医院。3小时内,人员集合完毕,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院长葛明华到现场送行。

WechatIMG442.jpeg

  本次支援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带队,清晨五点,100人大部队奔赴上虞。

  浙江医院

  12月18日凌晨两点,浙江医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指令,要求选派数名核酸采集人员紧急驰援上虞。凌晨4点半,浙江医院核酸采样应急第一、第二梯队迅速集结整编成队。凌晨5点,浙江医院副院长陈新宇亲自带队,他们乘坐大巴,火速出征开展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QQ20211218-135222@2x.png

  出征前,浙江医院院长陈军、副院长宋柏杉等第一时间赶到出发地点,统筹调配物资,并为他们送行。“大疫当前,你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陈军叮嘱大家发挥好专业特长,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此次浙江医院核酸采样应急梯队成员分组分批,为上虞当地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上门采样工作,为推进核酸检测上门、构建当地百姓抗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中图片由院方提供)


标签: 核酸;上虞;采样;医疗队;浙江;副院长;邵逸夫;省人民医院;物资;...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星夜出征!浙江多家省级医院集结医疗队驰援绍兴上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