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镇海部分区域解封:市民自发拉横幅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2021年12月19日 16:37:09 来源: 小时新闻

  今天(12月19日)下午,多位网友向小时新闻报料,听说宁波镇海下午要解封?

  下午2点30分左右,小时新闻记者已经赶到位于宁波镇宁西路的一个临时隔离点,现场看到好多民警和车辆,正在等待解封通行。

  14点47分,小时新闻记者见到一辆白色新能源车,第一个驶入路口等候。车上一位丁先生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受疫情影响,他在镇海隔离了14天,“(今天)准备去江北,回公司。”

  15点,在宁波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确切消息:12月19日15时开始,宁波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下调至Ⅱ级,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的封闭管理。

  小时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出租车上,坐在副驾驶的女士正在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太开心了,在家里隔离了半个月,现在解封了,能不开心吗?”这位女士姓杨,一家是河南人,在宁波打拼多年,目前租住在镇海的一个小区里。她说,解封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市区的一家医院取药。

  解封时刻,很多市民自发拉起横幅,向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人员表示致敬。

  小时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商业广场的员工在横幅上写道:向所有抗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致敬,是你们守护着我们的防疫安全。

  据了解,这家商场以经营五金机电为主,里面有1000多家商户,受疫情影响,很多人也被隔离在了里面。

  “这条路是镇海通往宁波市区的主通道,镇海人出入江北、海曙、鄞州,很多都是从这里过。这段时间公安干警和防疫一线人员,24小时把守,很辛苦。正是他们的努力付出,才能保证我们的快速解封,向他们表示感谢。”一位商户说。

  “宁波加油!镇海加油!”现场,商户们高呼“加油”,为宁波加油,也为自己打气,很多人还自发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标签: 宁波;疫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镇海部分区域解封:市民自发拉横幅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