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召开第九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12月20日 07:35: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 (记者 陈宁) 19日,我省召开第九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考试院、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通报,自12月18日下午4时到12月19日下午4时,我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绍兴14例、杭州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绍兴)。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自12月5日到12月19日下午4时,我省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75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4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2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例。

  目前,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25993人,次密接者38817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1650.17万人份,已出结果1619.81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全省纳入隔离管控716170人,其中集中隔离65315人,居家健康观察64898人,日常健康监测585957人。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宁波市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绍兴上虞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2月18日16时至12月19日16时,绍兴市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为上虞区,新增确诊病例降幅明显;新增确诊病例均是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主要分布在上虞区曹娥街道和百官街道。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在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在省级专家组指导下,医疗团队每天按“一人一策”开展病情研判,并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在院患者病情稳定。

  目前,绍兴市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已达50万管,能够实现全市域“日采日检”。12月19日,上虞区曹娥街道和百官街道已开展第十轮核酸检测,全区已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9日16时,上虞区当日已开展核酸采样79.31万人次,检出阳性6例,全部在集中隔离点。这些数据表明,上虞区疫情形势向更好方向发展,离“一周实现社区清零”的目标更近一步。

  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呼吁,此时此刻,广大市民更要保持警惕,不能掉以轻心,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各村社要擦亮眼睛,不留核酸检测盲点盲区。

标签: 核酸;病例;报告确诊病例;疫情防控;感染者;健康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召开第九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