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等疫情结束,我就娶你!”今天,镇海街头的这一幕无比动人
2021年12月20日 18:51:38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霁月

  “老婆,等疫情结束我就娶你!”

  12月19日早上9点,宁波329国道与兆龙路路口,王恺骐向一条马路之隔的心上人,大声喊出了这么一句话。周围一起执勤的兄弟们,无不为此湿了眼眶。

王恺骐是宁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也是一名准新郎。12月19日,原本是他与邬莹颖的婚礼,因此从12月初起,王凯骐就开始期待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谁料,新冠疫情却先婚礼一步来临了。12月6日,镇海出现疫情,宁海警方迅速行动,驰援镇海,原本在休假的王恺骐得知情况后,立即销假返回单位,一边联系家人推迟婚礼,一边向大队领导主动请缨:“我年纪轻、体力好,我去吧!”

  王恺骐的诚意,打动了领导,12月7日,他与84名同事一起,向镇海出发。此时,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不知道他的婚礼即将到来。

  一条斑马线相隔

  他在这头庄严敬礼

  她在那头温暖比心

  从7日凌晨抵达镇海的那一刻起,王恺骐就保持着战斗的姿态,连续十几日,驻守在329国道兆龙路口的防疫点。

  很快,就到了12月19日——本该是王恺骐结婚的日子。今天上午,王凯骐与往常一样,驻扎在执勤点。突然,一名新娘子出现在他眼前,只见她穿着一袭白色简约小礼服,头戴婚纱头巾,手拿捧花,向马路对面身穿白色防护服站岗的王恺骐挥手致意。原来,是他的爱人邬莹颖来了!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分别处于处防疫线内外的两人无法近距离接触。就这样,这对准新人隔着马路,深情相望。

  “我们已经两个多星期没见了。”当被问起心里的想法时,王恺骐很腼腆。对于婚礼的推迟,他有些遗憾,也对家人有些抱歉,却完全没想到邬莹颖会专程赶来镇海“探班”。

  准新娘邬莹颖就职于北仑区财政局,临近年末,又碰上疫情,她也是放弃了休假加班加点,坚守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一场疫情,为他们的婚礼带来了跌宕,但他们的爱,始终保持着最初的纯真。

  婚礼会迟到,但爱一直在!

  让我们祝福新人相知相伴,

  同心永结!

  也让我们警民齐心,

  同舟共济,携手战“疫”!

标签: 责任编辑: 沙远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等疫情结束,我就娶你!”今天,镇海街头的这一幕无比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