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尽量早高峰之后再去扫墓,冬至祭扫,这份出行提示请收好
2021年12月21日 09:22:5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郑熠炯

  今天(12月21日)就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也是悼念已逝亲人、寄托哀思的日子。

  据统计,12月20日杭州冬至祭扫人数已达34.95万人次。根据往年规律,今天(12月21日)杭州各大墓区将迎来扫墓人流最高峰。

  今年冬至日为工作日,早高峰叠加冬至扫墓流量,人车集中时段易造成墓区周边及进出墓区的道路出现拥堵,杭州交警提醒出行避开以下路线——

微信图片_20211220174254.jpg

  冬至扫墓期间(12月18日至12月22日)每天6点30分到17点,杭州交警将视情对南山、半山、龙居寺等公墓周边的交通进行管控,建议市民尽量在早高峰之后再前往扫墓。

  目前,市区各大墓地共有墓穴28.74万个。为方便大家停车,杭州交警准备了一份停车攻略——

微信图片_20211220174257.jpg

  南山陵园:车辆可停放在安心出租车停车场、凯亿停车场、南宋官窑博物馆停车场、陶瓷品市场、水澄路临时停车场、虎玉路(水澄路-杭帮菜博物馆)南北双向路内泊位、蒲玉路全段路内泊位(约900个泊位)。

  龙居寺及华侨陵园:车辆可停放在龙居寺停车场、千桃园停车场(约1500个泊位)。

  元宝山陵园:车辆可停放在元宝山陵园内部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约750个泊位);

  半山公墓:①半山公墓停车场(P1),车辆一律由半山公墓停车场西南侧入口进入停车场(约500个泊位);②天祥大道原汽车大队停车场(P2),可临时停放约200辆车。

  第二公墓:扫墓车辆一律停放在公墓停车场内(约1200个泊位),严禁在上山通道、留和路停放;

  美女山公墓:扫墓车辆停放在美女山墓区停车场(小型车约60个泊位)、美女山停车场(小型车约360个泊位)。

  山一生态墓区:扫墓车辆可停放在山一墓区停车场(小型车约90个泊位)、真经路单边停车(约60个泊位)。

  安贤园:内部共设4个停车场,分别为第一停车场、综合办公楼门前停车场、第三停车场、南山讲寺北侧停车场,(约2700个泊位)。

  特别提醒: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大公墓实行先预约后错峰祭扫。线上预约

  同时,祭扫期间记得做好个人防控,规范佩戴口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温亮码。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互联网导航地图及杭州交警通过电台发布的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标签: 停车场;泊位;公墓;杭州;扫墓车辆;交警;美女;陵园;出行;出租车...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尽量早高峰之后再去扫墓,冬至祭扫,这份出行提示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