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日“雾”必要小心 年末最强冷空气周五登场
2021年12月23日 07:39: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昨日清晨,浙江的温度不算特别寒冷。上午7时,除了嘉兴和湖州,其他地区都是7℃以上。但不同于之前明媚清晰的阳光,昨日全省部分地区有点“模糊”,早晨浙中北和沿海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开化、萧山、临海、天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7243ddcaly1gxmapc3gxtj20m80fngnf.jpeg

  午后,浙中北的云层打开,在阳光补温作用下,浙北和浙南的气温终于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全省一片暖意融融的气息。

7243ddcaly1gxmmkz9xrnj20fy0fzgnd.jpeg

  小伙伴们要注意了,昨天和今天一样,早晨到上午,浙中北部分地区依旧会有雾气弥漫,上班出行的小伙伴们还需注意行车安全。全省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的日最高温度在17-19℃,其它地区15-17℃。

7243ddcaly1gxmg9tvsxgj20jq0jq417.jpeg

  当然,一成不变的天气不会持久,后面的强冷空气将强势登场!

  首当其冲就是程度更大的降温。寒冷程度用力按下“增强键”,强冷空气周五抵达我省后,气温在强劲北风中,呈“断崖式”下降,周末气温将大面积刷新下半年新低。

截屏2021-12-22 23.11.11.png

  除了雨,雪也有了一丢丢盼头。周五起,我省自北而南转阴有小雨。雨水是“弱”角色,那雪就更加弱了。因为下雪条件还是比较苛刻的,还是建议盼雪的小伙伴们降低“期望值”,据目前天气形势来看,只有周五夜里到周六前期,山区会有雨夹雪或雪。而等冷空气强势过境,很快就晴冷当道!

  和以往的冷空气不同,此次寒冷持续时间久。今年入秋后的冷空气,哪怕是寒潮,都属于“不恋战”选手,狠狠降温后,便立马撤,然后被“回暖”快速取代。这次就不一样了,强冷空气将给我省带来持续寒冷天气,冷空气过后,从周日开始,一直到下周二,我省都将笼罩在“天寒地冻”当中,早晨大部地区有冰冻,山区有严重冷冻。  本次强冷空气持续时间长、气温低,小伙伴们还需留意临近预报,大家的终极御寒装备可以准备了!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夜里起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浙中北地区部分有雾;

  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6-8℃;其它地区:4-6℃ 

  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7-19℃;其它地区15-17℃。

截屏2021-12-22 22.57.57.png

标签: 冷空气;气温;最高温度;寒冷;强势;降温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3275602683670.jpg

今日“雾”必要小心 年末最强冷空气周五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