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张同学东北舔栏杆舌头被粘住火上热搜:“栏杆果真是甜的,血味的甜”
2021年12月23日 08:05:0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见习记者 许紫莹

  今天(12月23日)早上,杭州雾蒙蒙。

  强冷空气即将杀到。

  明天周五,中午前后杭州就要变天了,转阴有小雨。

  夜里,杭州北部山区阴有雪,平原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雨雪过后,气温会非常低。

  下周初,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有冰冻,山区-4~-7℃,高山区-7~-10℃有严重冰冻。

  想想都很冷啊。

  近日,一位浙江男生在东北干了一件事,火上了热搜。

  他在室外舔栏杆舌头被粘住了。

  网友们留言:“敬你是条汉子”“真勇啊这大兄弟”“终于有人替我试了”……

  12月22日下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男生。

  男生姓张,浙江金华人,在吉林农业大学读大一。

  1】出于好奇舔栏杆,粘上后“真有点绝望”

  张同学今年9月赴东北读大学,生平第一次在东北过冬天。

  他常听身边的东北同学说,冬天舔户外栏杆的话舌头会扯不下来。没这等经历的张同学偏偏不信这个邪,出于好奇想“以身试法”。

  12月17日晚上7点左右,当地零下16℃,北风呼啸。张同学与两位朋友吃完晚饭,走回寝室的路上经过一个栏杆,“就是它了,这根命中注定的栏杆!”虽然朋友劝他不要冲动,但张同学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

  他先用手蘸了口水试了一下,发现粘上后能轻易取下,“没这么夸张嘛”,他决定“上”舌头。

  “我还把自己手机给朋友,让他帮我拍下来。刚开始还兴奋,几秒钟后我发现舌头真的扯不下来,感觉舌头都要断了。”

微信图片_20211222173735.png

  他的朋友们也呆了,哪见过这样的阵仗?有人提议去寝室拿热水过来“解救”他。但张同学想:“不行,他们走了就我一个人在傻站着,万一遇到了熟人就太丢脸了。”于是他狠了狠心,硬是把舌头扯了下来,抬头一看,竟有舌皮留在了栏杆上。

  他一抿嘴,嘴巴里充满了血腥味,“栏杆果真是甜的,血味的甜。”

  2】“舔栏杆有风险,千万别尝试”

  张同学扯下舌头后,回寝室用自来水往嘴巴里冲洗了蛮久,“吐出来的水都是红色的。痛是真的痛,那么冷的天,我的五官其实都是麻木的,但竟然还是感受到了痛。”

  室友们带他去学校医务室看医生,医生说情况不太严重,用点治疗口腔溃疡的药就行。听到这个结果,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给张同学拍视频的小赵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事发前他曾尽力阻止过张同学不要去舔栏杆。“我以前看过狗舌头被粘上去,狗嚎得老惨了,他要上肯定也会被粘住啊。”

  小赵老家河南,没有东北冷,张同学是他亲眼见识到的第一个舔栏杆的人,“他的半截舌皮现在还粘在栏杆上”。

  回到宿舍之后,小赵诉说了张同学的“壮举”,身为他们舍友兼班长的瀚夫哭笑不得。瀚夫是吉林人,知道南方同学没有体验过,所以开玩笑骗他们说:“不同栏杆有不同味道,还有草莓味的。”他说,只是出于逗趣、好玩的态度,不曾想真有人去实践。

  瀚夫担心张同学的舌头受伤严重,马上带着他去校医院,“医生倒是见怪不怪,因为这种事在东北经常发生。”

微信图片_20211222174625.jpg

  最近几天,张同学的舌头都木木麻麻的,不太灵活,所以吃得比较清淡,不敢刺激到伤口。

  他还把视频发给了老家金华的父母,挨了一顿骂,“他们就说我傻,但我知道他们肯定是心疼的,还让我把伤口拍给他们看看。”

  虽然吃了苦头,但张同学认为这是他学生时代值得纪念的时刻之一,“谁还没个冲动想尝试的时候”。

  这位2002年生的男生喜欢打篮球、健身,好动的他对新鲜的事情总是跃跃欲试,包括这次舔栏杆。

  那以后还会再尝试吗?

  “大概不会了。”张同学用自己的血泪教训告诉大家:“舔栏杆有风险,千万别尝试。”

  不过,待在浙江的我们应该不会有这种烦恼啦。

标签: 栏杆;男生;视频;平原地区;冰冻;朋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3305729256119.png

浙江张同学东北舔栏杆舌头被粘住火上热搜:“栏杆果真是甜的,血味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