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岁末最强寒潮“到货” 可以准备穿上最厚的冬装了
2021年12月24日 07:13: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岁末将至,冷空气“放大招”。昨天,浙江气象局发布最新寒潮警报,预计寒潮在今天下午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小伙伴们熟知的寒潮“三件套”——降温、大风和雨雪,将会同时登场。

  此次寒潮“不走寻常路”,天气君预报了好几天,小伙伴们可别嫌烦。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通常90%以上的寒潮会在西伯利亚地区囤积加强,也就是经过寒潮关键区(北纬43-65°,东经70-90°)的深加工以后,再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

  而此次寒潮的冷空气集结地和路径相对偏东,它在外兴安岭一带囤积加强,之后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因此总体上中东部的降温强于西部地区。

截屏2021-12-23 21.47.53.png

  寒潮的路径变了,威力也变强了。 根据浙江气象台的分析,此次寒潮持续时间长,气温降幅大,全省都将刷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纪录。预计各地降温“谷点”会出现在27日和28日。届时,除东南沿海外,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1℃至-4℃,有冰冻,山区最低气温在-5℃至-7℃,有严重冰冻。气温落至“冰点”之下。天气君提醒小伙伴们,注意防寒保暖,并做好露天水管的保暖措施,防止受冻爆裂。

7243ddcaly1gxnupsifs1j20j60n7tdr.jpeg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北地区下午起转阴有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7-9℃; 东南沿海地区11-13℃; 其它地区9-11℃;

  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13-15℃; 东南沿海地区19-21℃; 其它地区16-18℃。

7243ddcaly1gxnlxfujz1j211c0l00zb.jpeg

  寒潮期间,正值举行2022年研究生考试,这份浙江考研天气图,广大考生可以留意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7243ddcagy1gxo2snsh8kj20qo3jv4qp.jpeg

标签: 寒潮;最低气温;降温;囤积;冰冻;天气;浙江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4260095560947.jpg

岁末最强寒潮“到货” 可以准备穿上最厚的冬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