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稀土行业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增长 今日国芯科技、杭锅转债申购
2021年12月24日 07:43:29 来源: 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12月23日,两市早盘震荡,午后小幅拉升,但个股仍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深证成指涨0.49%,创业板指涨0.15%。板块方面,电力股全天大涨,板块涨幅超过4%,大唐发电等约10只个股涨停;煤炭、白酒、汽车、农业、猪肉、风能、氢能等涨幅居前。房地产、传媒、元宇宙等跌幅居前。

  银河证券:国家对稀土行业整合的新一轮推动显示国家层面对稀土产业高度重视,将提升我国稀土行业集中度与对稀土价格掌控力,令稀土反映其真正价值。双碳周期下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稀土需求增量释放,供需格局向好,稀土行业或将进入持续的供应紧缺格局推动价格平稳上行,驱动稀土股业绩释放,价值重塑。稀土行业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增长的戴维斯双击,建议关注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包钢股份、广晟有色。

  公司新闻

  1、保利协鑫能源公告,称公司20.37亿股股份配售完成,参与方浮现高瓴的身影。

  2、古越龙山公告,决定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提价幅度5%-20%。

  3、商汤科技完成公开招股,融资申购额13.37亿港元。

  4、新筑股份公告,拟收购晟天新能源51.6%股权,进入光伏发电行业。

  5、宋都股份公告,董事长被证监会处以1.1亿元罚款。

  6、西安旅游公告,疫情预计对近期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今日新股(债)

  今日有4只新股上市,分别是:深市主板的长江材料、沪市主板的内蒙新华、创业板的善水科技、科创板的炬光科技。

  新股申购:为科创板的国芯科技。

  新债申购:杭锅转债。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财联社等)

标签: 稀土行业;创业板;申购;科技;新能源产业;板块涨幅;包钢股份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4278067707567.jpg

稀土行业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增长 今日国芯科技、杭锅转债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