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月至11月全省水利投资完成率达113.8%
水利工程年终全速推进
2021年12月29日 09:15: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徐鹤群 邱永华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徐鹤群 邱永华) 寒冬,临海市方溪水库百来米高的大坝前,工人们捆扎钢筋、浇制模板,一片忙碌,混凝土运输车辆轰鸣不绝。“这几天,方溪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省级终验,即将进入最后扫尾阶段,有望在明年4月下闸蓄水。”方溪水库工程科科长吴勇说。

  时近年关,全省各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速推进,吹响年终冲刺号角。12月28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1月至11月,全省完成水利投资568.9亿元,完成率达113.8%,较前两年同期平均增长8.2%。

  “十四五”开局之年,诸多重点水利工程迎来关键节点。如我省有史以来跨流域最多、跨区域最大、引调水线路最长和投资规模最大的水资源战略配置工程——浙东引水工程,历经18年建设后终于全线贯通,不仅破解了浙东地区缺水难题,更在余姚应对台风“烟花”中扛起了排涝大梁。此外,寺桥水库等25项工程可行性研究获批,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等12项工程初步设计获批,瓯江引水工程等14项工程开工建设,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等14项工程完工见效,芝堰水库除险加固等12项工程竣工验收。

  海塘安澜工程是当前水利投资的重心。12月中旬,全长7.09公里、总投资46亿元的盐仓段海塘正式开工,这是首条省级审批“安全+”生态海塘。据介绍,这条海塘将在原本塘身加厚的基础上,宽度从原来的12米加宽到30米以上,防御标准从100年一遇提升到300年一遇。今年5月,《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正式实施,浙江决心全面加固千里标准海塘。截至12月20日,全省开工建设海塘安澜工程223公里,年度完成率达111.5%。


标签: 海塘;水利投资;水库;蓄水;水利工程建设;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关...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水利工程年终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