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统一战线多举措助力共富
侨商新乡贤带动乡村增收
2021年12月29日 09:16: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群 通讯员 郑鑫刚 张甜甜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杨群 通讯员 郑鑫刚 张甜甜) 临近年末,外贸企业十分繁忙。在归国侨商、中国来料加工联盟协会会长周伟力的牵线搭桥下,又有一批材料发往仙居埠头镇加工,“国内有些饰品、工艺品出口企业来不及生产,我会帮着他们把材料运到乡村,让农户能够多赚些钱。”在他的努力下,截至目前,仙居的62个来料加工点年总产值超4020万元,惠及低收入群众920多人,共发放工资2050万元,有效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

  像周伟力一样,很多侨商、新乡贤等都在助力家乡共同富裕。为凝聚这股力量,今年以来,台州积极开展“百个侨团(侨企)扶百村”活动,实施侨团关爱工程,32个侨团(侨企)与30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建立结对关系,通过侨团参与结对村产业规划、支援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公益项目库等,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台州市工商联启动“3+1+100”助力共同富裕行动,引导106家商会结对111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坚持“造血为主、输血为辅,帮扶集体为主、帮扶个体为辅,产业帮扶为主、消费帮扶等为辅”3条原则,以项目投资、基础建设、技术帮扶、金融支持、农副产品采购、劳动用工、帮助困难家庭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

  社团联动,统筹资源,推动共同富裕。今年以来,“新联助企”服务团巡回走访各县(市、区)以及台州异地商会,帮助企业规范合同签订、财务管理、保护知识产权等。市社联会发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购仙居高山大米5万多斤,帮助村民人均实际增收近千元。各县(市、区)知联会、新联会、社联会等社团陆续开展援建图书室、爱心义购、送技下乡、爱心助学、普法宣传等各类公益活动。

  目前,台州已初步形成了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协作机制、品牌载体,部分带富项目、服务基地、带富基金落地见效。

标签: 帮扶;侨团;台州;来料加工;富裕;侨商;社联;集体经济;保护知识...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侨商新乡贤带动乡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