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前期研究工作已启动!宁波西枢纽概念性规划启动公开招标
2021年12月29日 15:16:51 来源: 宁波楼市报道

  昨天,宁波政府采购网同时发布2则招标公告,均与备受关注的宁波西枢纽有关!

  这次公开招标,是要编制形成《宁波西枢纽概念性规划》和《宁波西枢纽开发建设模式与投融资研究》报告。

  据招标公告内容所示,宁波西枢纽工程是提高我市城市能级的重大工程,关系到未来宁波城市发展重大布局,对于实现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发展目标意义重大!

  招标公告同时透露,宁波西枢纽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已经启动,将构建“空铁一体”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宁波第一地标”。

  此次公开招标的宁波西枢纽概念性规划,以后将作为宁波西枢纽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战略纲领。其规划成果,要求——

重点明确西站和机场构成的宁波西枢纽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规模。

明确西枢纽周边地区的功能发展和用地布局。

重点研究宁波西枢纽本体布局。在空铁腹地需求分析和客流预测的基础上,研究并确定空铁一体化组织方式、机场跑道与轨道线位的空间布局、骨干交通集散体系、交通设施配置以及实施规划等工作内容。

  据招标公告,宁波西枢纽的规划控制范围,以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范围为基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案,面积控制在80-100平方公里(含机场运营区用地约20平方公里);同时,在宁波西站及机场周边1-2公里范围划定宁波西枢纽的核心区。


标签: 宁波;枢纽;招标公告;概念性规划;枢纽工程;西站;研究;能级;综...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前期研究工作已启动!宁波西枢纽概念性规划启动公开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