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1年末天气如何?这几天白天虽暖,但冷空气要来了
2021年12月30日 07:46: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昨日上午9时,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基本在5℃-8℃之间,和前一天同时刻相比较,有2℃-5℃不同程度的上升。近期白天气温会有所回升,基本能跨过10℃界限,再加上阳光加持,白天感觉会有辣么一丢丢暖意哦!

7243ddcaly1gxug1d8rv6j21160u0tdm.jpeg

  昨日下午,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攀升到两位数,温州表现“抢眼”,一下升到了17℃!但毕竟是冬季,早晚气温依旧相对较低,小伙伴们可不要掉以轻心呀!

  寒潮过后,浙江回到了降水偏少的格局当中,预计今明两天浙江的天气会在少云和多云中切换,2021年年末收尾时,天气可以给个好评。

7243ddcaly1gxutjljdv3j20wn0is77x.jpeg

  未来七天,冷空气依然要来刷存在感,不过都是“弱”字开头,紧接着31日就将受其影响,气温略有下调,早晨部分地区有薄冰或冰冻,保暖不能松懈。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主要情况: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早晨最低温度:山区-3—1℃,有冰冻;沿海地区:2—4℃,有霜;其它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9—11℃;浙南地区13—15℃;其它地区11—13℃。

7243ddcaly8gxue4eg4o8j20ku18sqbd.jpg

  无雪不冬天!从古至今,雪总是能占据冬天的C位,古代关于雪的诗句数不胜数,现在更是一下雪就上“热搜”。而之前的寒潮就给我省山区勾勒出动人雪景,一些城区也能捕捉到零星小雪的踪影。

  从近三十年的气候大数据来看,杭州年均降雪日数为5至9天之间,这对于盼雪的朋友来说也算是好消息,明天就进入“二九”,而浙江最冷的时段往往出现在小寒大寒节气,所以再往后,只有更冷没有最冷,飘雪的机会依然存在。

fe967d684a65be8dd8415a0da6e24089.jpg

标签: 薄冰;冰冻;气温;浙江;地区最高气温;北部地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30279760800731.jpg

2021年末天气如何?这几天白天虽暖,但冷空气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