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市区2022年度通行证启动受理
2021年12月30日 08:24: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吴佳妮

  12月29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嘉兴市区2022年度通行证即日起接受办理。2021年度货车通行证到期停止使用(其中年度通行证延用至2022年1月15日)。

  记者了解到,该通行证的受理对象为需进入嘉兴市区限行区域的各类货车、专项作业车。其中轻型及以下新能源货车、多用途货车(俗称“皮卡车”)允许在限行区域内(不含快速路)通行,不受限行规定限制,免于办理通行证(全时段允许通行);消防车允许在限行区域内(含快速路)通行,不受限行规定限制,免于办理通行证(全时段允许通行)。

  申领方式分网上申领或交警窗口申领两种途径。网上申领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嘉兴交警”微信公众号途径申领。网上可申领临时通行证和年度通行证。

  但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开放网上申请渠道,确需通行的,到窗口办理——属于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自卸货车、工程运输车、专项作业车的;中型及以上货车需要申领年度通行证的;需在高峰时间(7:00-9:00、16:30-19:00)通行的;需在城市快速路通行的;中型及以上货车需在禾兴南路、禾兴北路、中山东路、中山西路、秀园路(中山西路以南的24小时禁行区域禁止通行)、南湖大道(中环南路-三环南路)、中环南路、中环东路、城东路隧道段、环城路以内区域道路、南溪东路(亚太路-三环东路)、由拳路(亚太路-三环东路)、亚欧路(由拳路-南溪东路)通行的;轻型及以下货车需在禾兴南路、中山东路、中山西路、中环南路、龙舟路通行的。以上情形将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并同步在网上办理渠道内显示。

  窗口申领即通过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对外窗口申领,网上无法申领的通行证通过窗口申领。

  值得注意的是临时通行证、年度通行证经审核通过后通过“嘉兴交警”微信公众号发放电子通行证,不再发放纸质通行证。交警窗口申领审核通过后,以短信推送方式,告知申报人申领电子通行证或到窗口领取纸质通行证(可邮寄)。

标签: 通行证;货车;通行;山西路;交警;中山东路;嘉兴市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区2022年度通行证启动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