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公布首个省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管理办法
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办有新规
2021年12月31日 07:01: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纪驭亚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沈听雨 纪驭亚)“双减”后,我省8107家线下义务教育阶段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实现100%压减。其中,51.39%选择转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迫在眉睫。

  12月30日,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出台《浙江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下称《准入指引》)。这也是我省首个省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管理办法。

  “此前,全国各地对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和监督也有一定的规范,但总体较为松散。”省教育厅监管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准入指引》对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开办资金、法定代表人和管理人员、场地设施、从业人员、培训内容等进行了严格规范。

  例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应具有与其开办规模相适应的资金投入,规定开办资金应不少于30万元,并需经法定机构验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场地如为租赁场所,则租赁期限自申请开办之日起不得少于两年。针对不同类别的体育项目,《准入指引》也为培训场地的面积设置了不同的标准。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办后,还需要为场地和上课的学员分别购买保险等。

  对于家长都关心的师资问题,《准入指引》也作了明确要求——校外培训机构所聘用的教练应至少持有指引所规定“体育教练员职称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等六类证书中的一种。原则上,每班次培训的学员人数不超过35人,超过10名学员的培训应至少配有2名教学人员。

  “目前,我省共有4864家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准入指引》规定,接下来,新审批登记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都需要符合指引的相关要求才能设立,而已设立的这些体育类培训机构,须在两年内按指引要求,重新审核登记。“我们会根据审核登记情况,建立白名单。只有在白名单上的培训机构才能开展相关培训业务。”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说,省体育局计划在白名单的基础上对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实施动态分类监管,信用评级定星。

  此外,省体育局正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共同研发筹备线上监管平台,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准入指引》实施。这一监管平台将在杭州市上城区率先开展试点,并逐步向全省推开。

  


标签: 培训机构;省体育局;准入指引;体育;指引;学科;监管平台;省教育...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办有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