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涓滴入海 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首次接收科技版本捐赠
2022年01月01日 09:11: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婧

  浙江在线1月1日讯(记者 林婧) 2021年12月3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民间藏家谢华、郭宝军、童志新、郁松林、李虎向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捐赠版本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捐赠的各类版本数量达8600多件(册)。

  记者了解到,科技版本、数字版本是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的征集类型之一,此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捐赠的主要为反映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成果的科技版本,这是杭州分馆接收的第一宗科技版本捐赠。

  此外,这些民间藏家向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捐赠的藏品中,还包括明清讼学文献版本《新刻平治馆评释萧曹致君术》、新中国成立前的毛泽东系列著作等专题版本,承载中华文明印记、反映社会发展变革的200件年画,2596张全国通用粮票、军用粮票和省级、市县级粮票,289件历代钱币。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涓滴入海,方能汇聚磅礴之力,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国家版本馆藏品体系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夯实中华文脉赓续相传的资源根基。

标签: 捐赠;杭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涓滴入海 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首次接收科技版本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