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2新年献词丨信念之火照前程
2022年01月01日 09:24: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告别2021年,迎来2022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没有什么比点燃信念之火,更能慰藉你我、坚定前行。

  过去的一年,蓝色星球并非“快乐星球”: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蔓延,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强权政治不甘落寞,跳梁小丑魔舞蹁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在深刻演进。

  而在中华民族的追梦路上,2021年,是一座理想信念的“加油站”。

  这边风光独好!中国告别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稳控疫情,经济强劲复苏,世界经济重启依赖中国引擎。“十四五”甫开局,现代化征程正起步。我们有艰苦卓绝的付出,也有可慰人心的收获。即便重重压力加身,中国人打不垮、压不弯的信念,为这个世界点燃光亮。

  这一年,党中央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交给浙江。我们挑起担子,先行探路。

  这一年,浙江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新体系,昭示着治理现代化的方向。

  这一年,力抗疫情干扰,秉持新发展理念,浙江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这一年,台州湾“鲸”险营救、“弘进”轮“共同治愈”、小蜜橘“涌泉”相报……宏大叙事中的诸多小场景感动中国,烙下浙江人守望相助的信念。

  历史新页展开。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大事喜事纷至沓来。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仍是困难巨大、挑战巨大、不确定性巨大的一年。

  我们接受时间的流逝,也就必然要接受世界的改变。在不寻常的年份,更加需要点燃信念之火为我们照亮前程,把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奋力穿越“历史的三峡”。

  人,是最能动的力量。南湖之畔、之江两岸,“红色根脉”所在,党员干部淬炼信仰初心,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奋力奔跑。温良、勤勉、聪慧,是刻入浙江人骨髓的文化基因,百姓始终明白幸福不靠“躺平”而需得双手劳作换来。一颗火热的心、一股向前的劲,是我们应对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从来没有不需要克服重力的飞翔,也没有不经风雨的成长。信念,是艰难磨砺的赠礼,亦是穿越险阻的力量。新的一年,多念百姓所盼,多解民生之难。愿疫瘴消弭,山河无恙、人民安康;愿扩中提低,劳有所得、弱有所扶;愿绿色减碳,天色常蓝、水波清湛;愿“双减”到位,“内卷”不再、童心灿烂……

  2022年,信念之火常明,让我们携手向前方!

标签: 新年;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2新年献词丨信念之火照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