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万家民营企业为44个工业大县(市、区)“打分”
营商环境好不好,先来问问企业家
2022年01月13日 06:51: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方臻子)营商环境好不好,看看企业家怎么说。1月12日,省工商联发布《2021年浙江省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这是我省第一次以44个工业大县(市、区)为重点,开展“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

  这项工作采用了全国工商联营商环境现行指标体系,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价,确保客观公正。

  参与评价的民营企业量大面广。据悉,本次评价共收回有效问卷10399份,大、中、小、微型企业数分别占约6%、23%、52%、19%,涵盖了机械制造、纺织服装、互联网等25个行业。“反映的都是真实情况。”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告诉记者,他十分重视这次给工业大县“打分”的机会。

  最终,综合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等5个指标的得分,义乌市、萧山区、鄞州区等20地上榜,成为我省营商环境总体评价得分靠前的20个工业大县(市、区)。

  报告显示,近年来各地在公共要素服务保障、法治环境建设、政务服务便利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创新氛围等方面的改善,民营企业家获得感比较明显。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同时,在持续降低要素成本、拓宽非银融资渠道、涉企政策制定参与更深、产业政策更具前瞻、守信激励更有力度、失信惩戒更具威慑等方面,受访企业负责人还有更多期盼。

  从2019年开始,全国工商联每年发布“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浙江始终位于前列。“全国的调查结果主要在省级层面,最多到城市一级。”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轶清教授认为,“浙江首次将评价深化、细化到县(市、区),更能清楚知道浙江这个排头兵哪些方面做得好,不足又在哪里。”


标签: 民营企业;评价;全国工商联;法治环境;浙江;浙江工商大学;集团...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营商环境好不好,先来问问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