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起好步、开好局 浙江千方百计确保工业开门稳开门好
2022年01月14日 06:57: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夏丹)13日,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了浙江工业的目标:2022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一季度增长5%。

  良好的开局是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完成的前提基础,是赢得工作主动的关键所在,也是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现实需要。浙江工业如何起好步、开好局?

  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投产。围绕全年先进制造业投资完成6000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9%的目标,要锁定一季度制造业投资总量,锁定一季度各地要开工的重点项目台账,并提出确保新建项目开工率一季度达到30%以上。对今年确定实施的7000项重点项目,在今年一季度要力争1/3左右的项目开工启动。

  千方百计抓好要素保障。在能源保障方面,一季度原则上不得对工业企业采取拉闸限电。在土地保障方面,落实工业用地控制线管理、各地出让土地总量中工业用地比例不低于30%。在资金保障方面,推动融资畅通,加强工业领域金融总量保障的同时,持续保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千方百计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当前“缺芯”“缺舱”等影响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行的问题仍未完全缓解。浙江各地各部门加强对当地受“缺芯”影响行业和企业的摸排,推动增加航线运力,推进中欧(义新欧)班列扩量提质。

  千方百计稳定生产运行。疫情仍是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的前提下,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政策,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提升产能利用水平,同时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千方百计为企业破难解困。浙江将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落实今年3000亿元企业减负降本目标,其中一季度实现企业减负500亿元。同时,开展服务企业“助企开门红”专项活动,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标签: 工业用地;企业减负;浙江工业;产业链;运行;中长期贷款增速;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起好步、开好局 浙江千方百计确保工业开门稳开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