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爱心馒头送到了社区基层防疫人员手里
2022年01月14日 07:43:3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彰义

  1月11日上午10点多,市区永盛新阳光小区防疫志愿者傅英英收到了来自中铁大桥局有限公司的慰问,备感温暖。“我们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向防疫人员献点爱心。”前两天,中铁大桥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马松联系金报民生帮帮团·在“疫”线记者,希望为金华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在记者的牵线搭桥下,11日上午他们对三江街道项宅社区、天龙南国社区,西关街道董宅社区的基层防疫人员进行了慰问,送上了爱心馒头和牛奶。

  “疫情防控人员在一线很辛苦,我们为他们送点吃的。”马松是名95后,10日下午,他和公司食堂厨师叶淑双一起做馒头。

  叶淑双是做馒头的好手,她做的馒头又香又暖。为了让更多疫情防控人员吃到馒头,她又叫了热心市民叶素娟、余婷一起来帮忙。下午,他们做了25公斤左右的馒头。11日一大早,他们就开始蒸馒头,分袋包装。

  上午10点不到,该公司华东片区指挥部金华经营部负责人郑剑飞带队来到项宅社区。“真的很感谢,让我们感受到了同心抗疫的温暖。”项宅社区党委书记叶丽群说。

  在社区网格员邵伊的陪同下,郑剑飞等人慰问了社区第二网格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傅英英就是其中一位。在社区两轮核酸检测中,她勇于承担,热心指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夜间温度低,但她中暑生病了。“防护服实在是太闷了,几个小时就闷得人难受。”她说,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一起为疫情防控努力很有意义,必须向医护人员看齐,共同守卫家园。

  中铁大桥局有限公司向项宅社区捐赠了100份馒头以及一些爱心牛奶。大部分由社区转赠给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居家隔离户。在家隔离的吴先生接过邵伊送过来的馒头、牛奶很高兴。“这时候送吃的,真是太好了!”

  此后,中铁大桥局有限公司一行人与记者继续赶到董宅社区、天龙南国社区,送上了爱心馒头。

  董宅社区网格员将爱心馒头转赠给为疫情防控做出努力的热心居民、志愿者以及居家隔离户。董宅社区党委书记周庆兰说:“他们感受来自你们的关爱。”

  “正好当中饭,节省点时间。谢谢你们的爱心捐献。”天龙南国社区网格员金凯雯说,最近大家都忙于疫情防控数据核查,来社区询问疫情防控政策的居民也多,时常误了饭点。

标签: 疫情防控;馒头;志愿者;社区;局有限公司;爱心;大桥;南国社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心馒头送到了社区基层防疫人员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