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迎亚运!6月底前,杭州179条道路焕新颜!
2022年01月14日 09:20:55 来源: 杭州发布

  据市城管局消息,2022年杭州计划修缮(加固)道路18条(段),并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截至去年年底,杭州已累计组织实施完成161条(段)道路修缮(加固)。多条样板道路焕发了新面貌,一起来看!

  今年,杭州计划再修缮“迎亚运”道路18条

  近日,市城管局发布消息,2022年计划修缮(加固)道路18条(段),并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本次道路修缮工程,除了加固道路,改造无障碍设施,提升路面美观度与行车舒适度外,还将按照“迎亚运”整体整治与保障要求,增加亚运元素,形成以城市道路为纽带的“亚运辨识度”。

  一起看看是哪些道路↓↓

image.png

  杭州已累计修缮161条道路

  截至去年年底,杭州已累计组织实施完成161条(段)道路修缮(加固)。富春路、中河北路、学院北路、求是路等多条样板道路展现了新面貌。一起回顾下吧。

  上城区—富春路

  富春路位于钱江新城范围,为亚运场馆(上城区体育中心)、市民中心对外服务的窗口和重要地标建筑周边的保障道路。此次修缮翻新路面7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万平方米,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拱墅区—中河北路

  中河北路为亚运场馆(杭州市体育馆)周边道路,被列入2021年无障碍环境提升民生实事项目。本次修缮工程范围南起庆春路,北至体育场路,完成车行道、人行道板(含盲道)整改5万余平方米。

  拱墅区—学院北路

  学院北路是大运河亚运场馆周边的主干道,建筑工地、大型工程车多,路面平整度差。此次修缮路面6万余平方米,新建公交站台联合式排水沟10处,有效改善了道路状况。

  西湖区—求是路

  求是路位于黄龙体育中心周边,是亚运场馆、西湖景区、著名高校周边重要的城市道路。本次修缮范围东起曙光路,西至玉古路,总长642米,修复路面及人行道1万余平方米。

  这一轮修缮有什么不同?

  随着《杭州市“迎亚运”道路修缮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从2020年开始实施,道路的修缮跟往年大不同。

  《行动计划》修缮的道路范围会更大,内容也更多,涵盖无障碍、景观提升、管线(管道)等。

  修缮的内容,包括机动车道沥青面层翻新,经常破损位置加固,人行道上松动或破损的砖块更换,坑洼和“水老鼠”修复,井盖修修换换,被占用或破损盲道整修等。


标签: 修缮;亚运;亚运场馆;人行道;河北路;求是;杭州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14336519687336.jpg

迎亚运!6月底前,杭州179条道路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