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解除Ⅱ级应急响应,全域均为低风险区域 永康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21日 07:07: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陈晓苏 应柳依 通讯员 徐敏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陈晓苏 应柳依 通讯员 徐敏)20日18时11分,记者在永康市石柱镇下里溪工业功能分区内的杰诺工贸有限公司看到,10辆大货车一字排开,工人们正忙着搬运仓库里的1万多台商用吸尘器。此时,附近道路的交通路障、隔离栏已经拆除,往来的车辆排着队有序通过。

  根据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永康市决定从20日18时起,解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相关管控措施,解除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永康全域均为低风险区域。

  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5日21时,永康市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面对疫情防控遭遇战,金华、永康市县两级快速响应、全面动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合二为一,实行扁平高效指挥,专家组赶赴现场研判指导,金华各县(市、区)闻令而动、迅速驰援,助力永康市有效抓住疫情处置窗口期,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随着管控措施的解除,原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当天18时40分许,在石柱镇经营超市的店主黄敏,正忙着清理货架上的食品、清点物资,重新开门营业。这时,一名学生走进店内,选购了两本笔记本。“解封了,员工也回来了,顾客也回来了。”黄敏说。

  据悉,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后,永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复工、复学计划,并为留永康过年的新老永康人送上暖心服务和礼包。


标签: 疫情防控;永康市;永康;管控措施;石柱镇;黄敏;金华;指挥部;吸...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除Ⅱ级应急响应,全域均为低风险区域 永康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