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关爱就地过年的留岗职工 德清这样温暖“不回家的人”
2022年01月22日 16:24: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力中

  春节临近,室外天气寒冷,但在位于德清县新市镇的湖州田丰电源有限公司装配车间里,却暖意浓浓。“大家先排好队,再领取物品。”德清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将虎年靠枕、窗花以及新市小吃等“留岗过年礼包”递到职工们的手上。

1.jpg

  40多岁的黄井井来自安徽,今年是她与丈夫在田丰电源有限公司工作的第2年,也是她第一次不回家过年。收到“留德过年”的礼包,她笑道:“家里有两个孩子,跟着爷爷奶奶过春节,我们放心。现在电话、微信、视频都可以拜年,父母也都理解,让我们安心在这里工作。”

  继德清县发出“春节我在岗‘留德’过大年”的倡议后,1月21日,德清县委统战部 “同心送温暖 留德过新年”主题活动也在新市拉开帷幕。据悉,主题活动推出“五个一”举措,包括共享一场家宴、安排一次慰问、开展一场座谈、邮寄一封家书、享受一次服务,让“留德过年”的外省籍职工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让外省籍职工在德清过个好年,感受到我们统一战线成员送去的温暖。”德清县委统战部负责人说。

2.jpg

  德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组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医疗卫生、商业经济、教育文化等界别的特色优势,结合“双百结对·同心共治”“百十千同心助力”等活动载体,走进村社区、走进工厂车间、走进学校课堂,开展讲座、慰问员工、送职工福字春联,为外地员工义诊等活动。

  在县工商联的组织下,不少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推出各种暖心举措,引导职工群众尽量在德清过年。浙江跃进机械有限公司原有几十位员工准备返乡,在经过动员、讲明风险后,他们选择了留德过年。“我们还收到看电影的机会呢。”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天主办方还连线了3位在海外的德清游子,请他们畅言对家乡的思念和祝福。

3.jpg

  据介绍,今年“留德过年”的企业职工占30%以上。“我们还积极有效地开展团结联谊活动,密切与留德过年的尖端人才、工商界精英、新阶层人士等联系交往,增进团结,用最真挚的感情与最细致的服务把更多的人才精英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德清县委统战部有关人士表示。


标签: 德清县;统战部;留德过年;礼包;田丰;职工;员工;电源;春节;商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爱就地过年的留岗职工 德清这样温暖“不回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