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想和家人一起看杭州亚运会 这个春节 留杭的亚运建设者有这样一个心愿
2022年01月26日 18:28:15 来源: 每日商报

  虽然临近虎年春节,但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依然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这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总有些人为了保障场馆运行选择留下。他们是谁?在做哪些工作?昨天上午,杭州亚组委组织了一场走访活动,记者来到大小莲花实地走访,寻找这些“场馆守卫员”背后的故事。

  被市民亲切称为“大莲花”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承办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项目比赛,以及杭州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场内拥有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和国际标准尺寸足球场。设有“10直9弯”的塑胶跑道和80000个座位。

  今年53岁的奥体中心保洁主管田进英是“场馆美容师”团队中的一员。春节期间,偌大的场馆依然需要维持干净整洁,身为班组领队的她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压水枪冲洗、擦刮玻璃、电梯保养……眼看着牛年接近尾声,田进英觉得最近的任务比平时更紧张了些,“感到过春节,只有把活做好了,我心里才会觉得踏实,才能好好过一个干净、清爽的年。”

  对于众多亚运人来说,这个假期注定是与众不同的,“留杭过年”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为了守护“小莲花”的安全,奥体工程部主管张瑞华和田进英一样选择留下来。谈起留杭的原因,他表示除了相应“原地过年”的号召外,还有出于对工作的考虑。

  保障一个场馆的正常运行听起来似乎是件简单的事,但真正做起来其实很“费劲”。每天到岗后,张瑞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巡查场地和设备,消防系统、空调系统有没有故障?设备运行率怎么样?屋盖上是否有杂物落下?……

  “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采访中,张瑞华反复多次强调这句话,“小莲花”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场馆很大,但张瑞华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每一个过道、角落都留下他的脚印。

  对于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张瑞华直言非常幸运,今年他也设立了一个小目标,希望家人也来看看自己奋斗过的场馆。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5442958845638.png

想和家人一起看杭州亚运会 这个春节 留杭的亚运建设者有这样一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