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品潜川年俗小吃 添虎年趣味新“艺”
2022年01月26日 18:31:10 来源: 杭州网

  近日,临安潜川镇上沃村文化礼堂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以迎亚运、贺新春为主题的“品潜川年俗小吃•添虎年趣味新‘艺’”年俗文化活动在此展开。

  现场,来自潜川镇各村的手艺达人们相聚一堂、摩拳擦掌,在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妇联、网格员等志愿者的帮助配合下,大伙儿各个亮出拿手好戏,在摊位上精心制作芝麻糖、春卷、麻花、饺子、包子等地方传统年俗小吃,大伙儿一起切磋厨艺、趣味比拼,造浓了迎亚运、贺新春的喜悦节日氛围。

  一旁的老百姓们看的眼花缭乱,一边学着小吃的制作流程、一边等待着美食的新鲜出炉,满怀期待。“这个麻花卷的真好看,在油锅里炸的金黄酥脆,真不赖!”“麦肖这个东西应该是咱们本地的小吃,其他地方都不太能见到了,儿时的记忆一下涌现出来了。”“我最想吃这个潜川春饼了,春笋配上猪肉、葱花很适合过年制作,新鲜出炉的饼飘香四溢,令人垂涎三尺。”“现吃现做的芝麻糖实在太香了,一块芝麻糖能让我感受到幸福与甜蜜,必须给它投上一票。”......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样样备受瞩目的年俗小吃都已顺利制作完成,纷纷亮相。此刻,老百姓们也成为了最地道的群众评委,一起追忆儿时年味、品尝舌尖美食,投出各自最喜爱的年俗小吃,极大丰富了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

  另一侧,来自潜川镇书画社的老同志们正在挥毫泼墨,洋洋洒洒地写起新年对联、福字,男女老少跟在一旁欣赏的津津有味,大伙儿看到心仪的春联,就会仔细的将对联折好,收起来,迫不及待地等待回家辞旧迎新。据村宣传文化员周淑川介绍,镇里这批由老干部组成的书画社年年都会在春节前夕前往全镇各村,给村方的百姓们送去新春的节日祝福,传统迎新保留节目与年俗小吃比拼活动的奇妙融合,让即将到来的虎年群众文化生活更添新意。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5452454606354.jpg

品潜川年俗小吃 添虎年趣味新“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