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3名浙江冰雪健儿获冬奥会“入场券”
2022年01月26日 07:11: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梦莹 沈听雨 通讯员 钟樑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 (记者 郑梦莹 沈听雨 通讯员 钟樑)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目资格赛的结束,冬奥会各项目具体参赛人员名单陆续出炉。记者了解到,在日前确定的中国冬奥代表团参赛阵容中,杜佳妮、吴志涛和叶杰龙等3名浙江运动员名列其中,均为雪车运动员。其中,杜佳妮和吴志涛入围正选运动员,叶杰龙成为P卡选手(替补选手),这将是浙江籍选手第一次亮相冬奥会。

  据悉,1998年出生的吴志涛来自温州,1999年出生的杜佳妮来自嘉兴,2000年出生的叶杰龙来自金华,均为田径跨界跨项的冰雪运动员。

  杜佳妮曾是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在2019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黄石站获冠军,2019年4月被跨界跨项选入雪车国家队。2020年1月,杜佳妮与队友合作,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夺得冠军。她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参加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力争为国争光。”

  吴志涛和叶杰龙曾分别在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上获男子雪车项目冠军、季军。曾主攻田径男子200米、400米两个项目的吴志涛,2018年经跨界跨项选材成为雪车国家队运动员。在2018—2019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吴志涛与队友勇夺U23级别冠军。“我们雪车队虽然年轻,但不怕任何强队,我们以零为突破,不断超越自己!”对于所在的雪车队,吴志涛信心十足。

  据悉,除了上述3位运动员外,其他数位浙江冰雪运动员也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备战,一些选手仍有机会以其他方式参与北京冬奥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浙’军力争获得好成绩,同时为下届冬奥会积累经验。”

标签: 冬奥会;雪车;浙江;冰雪运动员;冬运会;车队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名浙江冰雪健儿获冬奥会“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