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余姚阳明古镇2022新春民俗灯会华彩上线
2022年02月02日 11:57: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结生 通讯员 吴大庆 劳超杰

6

  阳明古镇,赏花灯,逛春市,尝美食,玩民俗,在这里等你来过一个正宗的江南中国年!

  灯会分虎跃姚江、阳明赐福、春市似锦三大主题。

4

3

2

  宝灯繁光远缀天,寅虎年,自然要与虎共舞。形式多样虎年灯组彩饰于古镇街巷广场之间。

  在地雕广场,一只高达6米的虎屹立于中央,虎虎生威。阳小明身着壮元红袍,手持黄罗伞,乘于虎背之上,彰显余姚人物的赫赫功名与万世文华。寓意天赐瑞虎守护家宅安康,姚江文脉涵养莘莘学子,承先贤之志,启后辈之智,树栋梁之才!

1

  在东广场,喜气洋洋的财神虎正在聚财气、送财运。寓意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财运爆棚!

5

  姚江水面之上,一条2米多长的锦鲤游跃风荷,童子采莲其上。荷花高洁,锦鲤富贵,以此“鱼戏莲叶间”江南诗中情境,祝福游客姻缘如鱼水同欢,家业连年有余!

  据了解,灯会一直持续到3月1日。


标签: 财运;古镇;锦鲤;灯会;鱼戏莲叶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02430674335039.jpg

余姚阳明古镇2022新春民俗灯会华彩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