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布置灯展迎元宵
2022年02月11日 16:15:57 来源: 读嘉新闻

  2月10日下午,在嘉兴海宁非物质文化遗产街,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硖石灯彩,迎接传统元宵节的到来。这次主题为“赓续·传承——2022海宁市硖石灯彩研究会会员作品展”,由海宁市文化馆、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硖石灯彩研究会联合主办,将展出研究会会员近年来制作的精品灯彩。


  据了解,早在唐代,硖石灯彩就已誉满江南。硖石灯彩工艺独特,其制作主要以“拗、扎、结、裱、刻、画、针、糊”八字技法见长,尤以针刺花纹精巧细美取胜,制作精致、细腻秀丽、玲珑剔透,发展至今,已经成为融声、光、电、建筑、书、篆、画等多种艺术于一体的传统工艺品。2005年5月,硖石灯彩入选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名录。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10810434734544.jpg

布置灯展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