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寻梅、投壶、点茶……杭州这些精彩活动邀你闹元宵
2022年02月11日 16:15: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孙磊 编辑 王佳

  对中国人而言,过完元宵,才算是过了一个完整意义的春节。2月15日,正月十五,是今年的元宵节,记者了解到,杭州西湖西溪景区精心准备了各类元宵活动。

  项目:赏梅探梅;

  地点:西溪湿地、杭州植物园;

  时间:至2月底;

  活动内容:西湖西溪探梅节,包括曲水寻梅、写福字等活动。

  项目:山君迎新,福虎佳梦;

  地点:虎跑公园梦泉书院;

  时间:至2月底;

  活动内容:以弘一法师等事迹为原创,推出“佳梦墙”书写等活动。

  项目:虎年新春主题活动;

  地点:中国茶叶博物馆;

  时间:2月11日至2月底;

  活动内容:以新春茶饮“宋代点茶”等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项目:元宵节主题活动;

  地点:城隍阁;

  时间:2月15日;

  活动内容:以悬挂灯笼等形式增添节日气氛,同时开展亚运宋韵体验店、猜灯谜、投壶、吃元宵等活动。


  项目:博物馆里的“宋韵”;

  地点: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西博馆区、名人馆区、南宋官窑馆区);

  时间:2月15日;

  活动内容:趣猜诗词灯谜,寻找博物馆展厅中与宋代相关的展品,合影并发朋友圈集赞,凭截图可赢取“福礼”。

  项目:元宵节特色活动;

  地点:胡雪岩故居;

  时间:2月15日;

  活动内容:将进行元宵节的节日布置,组织猜灯谜、非遗体验等特色活动。

  项目:钱王祭及特展;

  地点:钱王祠;

  时间:2月18日;

  活动内容:举行壬寅钱王祭,此外“追远·新生——壬寅年元宵钱王祭特展”将同步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寻梅、投壶、点茶……杭州这些精彩活动邀你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