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这项工作,通过国家复审!
2022年02月13日 10:38:32 来源: 温州发布

  近日,全国爱卫会通报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重新确认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234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温州市和乐清市、瑞安市榜上有名。

  苏巧将 摄

  通报指出,各地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称号后,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温州市

  温州市本级通过实行“市区两级领导不定时带队督查、专项督查组不间断随机督查、部门不松懈联动督查”的督查机制,日常开展“每季度39个街道暗访、每月四区交叉暗访、每期通报约谈后6名街道”等暗访通报约谈制度,将国卫县城和乡镇创建复评纳入市对县党委政府考绩,区(市)对街道(功能区)、部门进行动态督考和考核排名,责任倒逼巡查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巩固国卫成果。

  另外,在全市城区的公交廊亭、沿街电子屏幕、公交出租车、主要路段、重要街区、商场设置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

  乐清市

  自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乐清市以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为目标,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国卫巩固各项工作,国家卫生城市11项必备条件和40项指标均较创建时有了新的提高和突破。

  在巩卫过程中,乐清市以构建强有力的巩固体系、健全高效率的工作机制、凝聚最广泛的创卫合力,做到目标不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最快速度推进设施建设、最大力度攻坚环境治理、最高要求实施精细管理,不断掀起处处建美的攻坚热潮,全景展示新时代乐清版“富春山居图”;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夯实病媒生物防制基础,高质量提供健康服务,群众认同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瑞安市

  近年来,瑞安市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36.31%,同比提升3.13个百分点。

  瑞安市坚持“督查—反馈—整改—再督查”,实行“每日督导、当日汇总、当日通报”,每日组织人员对12个街道及相关功能区开展督导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并以《专项督办通知书》的形式,发到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时整改。同时,及时开展“回头看”,动态掌握整改落实情况。

标签: 卫生城镇;温州市;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13383080930127.png

温州这项工作,通过国家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