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破刑事案件190余起 移送起诉370余人 丽水警方严打食药环知领域犯罪
2022年02月13日 10:42:34 来源: 丽水公安

  春节刚过,丽水市公安局晒出保障民生领域安全成绩单。2021年,丽水市公安机关保持对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案件190余起,移送起诉370余人,涉案金额达2018万余元。

image.png

  ▲松阳县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

  在快破案、多破案、多追赃挽损上下足功夫,丽水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打击工作,制定下发专项行动方案及评估办法,先后5次组织开展“剑锋”系列统一收网行动。同时,由治安支队牵头,加强业务指导和沟通协调,以多部门警种整体联动、合力推进专项工作。

  为深入摸排案件线索,丽水市公安局坚持“主动找案”强化精确制导,主动对接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渠道深挖细查,一方面,组织基层所队警力深入社区村庄,尤其是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完善日常检查、突击检查、入户走访等渠道,提高发现违法犯罪能力。另一方面,适时开展专项排查,力争获取深层次、高质量的案件线索,实施深度打击。其中,去年6月,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移送线索及前期侦查,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对夏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点击查看大图

  ▲青田警方抓获涉嫌污染环境嫌疑人

  此外,丽水市公安局坚持以“破大案、打团伙、端窝点、捣网络、除源头”为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警力盯办查处,建立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定期沟通机制,就线索传递、案件侦办、样品鉴定等环节开展研究部署,形成合力。

  在广泛发动线索举报方面,丽水市公安局依托微博、微信及新闻媒体及时公布举报奖励办法,以多种宣传形式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相关犯罪线索,切实为社会经济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知识产权领域;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13385416725486.png

破刑事案件190余起 移送起诉370余人 丽水警方严打食药环知领域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