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累计接收4500余人 来甬杭州隔离人员陆续返杭
2022年02月14日 07:56: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何峰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的照顾,祝你们幸福快乐每一天。”一张红纸上,稚嫩的笔触画出的冰墩墩,正向医护人员招手,下面写着“谢谢余姚隔离点工作组人员,祝你们快乐!”2月12日上午,余姚一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即将返回杭州,工作人员收到了这份来自5岁小朋友的礼物。“太珍贵了,这是我们见到的最可爱的冰墩墩!”工作人员动情地说。

  杭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市累计接收了4500余名隔离人员。“根据杭州方面安排,来甬隔离人员12日到16日逐步解除隔离,以‘点对点’方式闭环转运回杭州。其中,12日和13日分别有2239人、1325人返杭,预计16日返回完毕。”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隔离期间恰逢春节,我市坚持硬隔离、硬管控,对隔离点的防控措施落实突出“硬度”的同时,对隔离点的服务保障突出“温度”,42处隔离点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用心用情把各类暖心、贴心、入心的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大家在这里过特殊的春节,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执行严格又贴心的防控服务。”海曙区旧改中心行政点长包益斌介绍,隔离人员年龄不一、诉求多样,隔离期间,工作人员统计每名隔离人员的口味偏好,精心准备一日三餐。除夕前还为隔离人员购买了新年礼物,线下分发阅读包和防疫包,线上送去新春祝福;为了纾解大家隔离期间的紧张情绪,还一对一交流交心,个性化定制“一日一主题”活动,让杭州“客人”感受到宁波的热情与温暖。

  在隔离点内,感情是双向的,温暖是互相给予的。工作人员每天会收到来自隔离人员的礼物:小朋友们送上的画作、真挚的感谢信、微信群内温暖的留言……“说实话,过年不能跟家人团聚,坐车过来的路上心里挺不是滋味的。”隔离人员郝女士坦言,感受到宁波的关心后,特别是了解到有不少跟她一样是二孩妈妈的防疫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为大家服务时,她连声感谢,“真的很感谢防疫人员,让我们在隔离点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你们真的辛苦了!”

  离别之际,隔离人员纷纷以留言、画作等表达感谢。13日,在海曙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即将回杭的小鲁姑娘有些不舍,她最大的心愿是能见一见穿着防护服的哥哥姐姐的真实面容。为了纪念这段特殊时期的特殊情谊,小鲁给隔离点的每位工作人员定制了一份小礼物与手写感谢信。“浙”里一家亲 ,“杭甬一家抗疫情,众志成城迎春来”,杭州各区的驻甬工作组也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杭甬双城“一家人”以这样的方式共同开启繁花似锦的春天。

标签: 宁波;疫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14348260279729.png

宁波累计接收4500余人 来甬杭州隔离人员陆续返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