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公布 浙江3项实践成果入选
2022年02月24日 08:24: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记者 黄珍珍) 近日,民政部公布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我省杭州市西湖区“以民生综合体打造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新样本”、丽水市莲都区“阳光票决制助推农村社区治理创新”、宁波市江北区“‘一件事’集成改革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3项实践成果上榜。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各地基层治理实践创新经验做法,宣传展示各地加强基层治理进展成效,营造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2021年民政部面向各地征集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在各地认真组织申报的基础上,最终共有27个案例入选。

  据介绍,2021年西湖区建成并启用18个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0余场次,服务覆盖居民110余万人次;“阳光票决制助推农村社区治理创新”是莲都区在黄村乡黄泥墩村探索实践基础上总结提炼的一项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目前莲都全区208个村已实现阳光票决制全覆盖,共票决事项2000个,票决通过率高达98.9%;江北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瞄准政务服务中多头管理、流程繁琐、信息不畅等“痛点”问题,探索建立部门联动对接、条块上下承接的“一件事”治理协同机制,为基层治理提供新动能。

标签: 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农村社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公布 浙江3项实践成果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