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为亚运增添一抹艳丽色彩
2022年03月01日 08:57:5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嘉楠 华炜

  杭州奥体中心负一楼,在一处并不起眼的玻璃门上,贴着“晨晓绘画工作室”的标识,一旁还贴有杭州亚运会的会标。推门进去,眼前顿觉豁然开朗,工作室内陈列着晨晓正在创作的作品。

  晨晓,新西兰华裔艺术家,在新西兰是唯一一个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西方主流画廊的画家,已在全世界举办了40余届个人画展,众多作品为各国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在新西兰当代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晨晓与杭州,从根上就有解不开的缘。

  “我出生在杭州,讲杭州话的。”虽然已在海外生活三十多年,但采访刚开始,晨晓一口标准的杭州话,让人感受到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今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晨晓接到了组委会的邀请,要创作一系列壁画。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亚运会的建设者参与到这场盛会中。”从去年10月开始,晨晓着手开始进行创作,以西湖的荷花为主要符号,融合了钱江潮、富春山居图、钱江新城等元素,“除夕、大年初一我也都在工作室创作,预计今年8月前要完成所有的画作。”

  最近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让晨晓倍感振奋,“希望杭州亚运会也能成为一届非常成功的盛会,我也会尽全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标签: 杭州;亚运会;创作;华裔艺术家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1367378138424.png

为亚运增添一抹艳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