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日本鹡鸰现身湖州安吉
2022年03月02日 09:23:4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黄望巧

  2022年3月1日,记者从安吉县自然资源保护中心获悉,近日在杭垓镇发现一只日本鹡(jí)鸰(líng)。安吉县自然资源保护中心潘德寿老师告诉记者,日本鹡鸰是日本的留鸟,出现在安吉属迷鸟或旅鸟,在中国大陆的记录极为稀少,最近一次在中国大陆的记录距今已有一百多年(1903年河北曾有记录)。在出现日本鹡鸰的现场,来自北京的鸟友告诉记者,很高兴在这里观赏到难得一见的日本鹡鸰,盛赞这里的生态环境好、生态保护意识强。

标签: 保护中心;安吉县;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生态环境;杭垓镇;留鸟;旅鸟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鹡鸰现身湖州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