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苍南县启动Ⅰ级响应 温州机场取消全部进京航班
2022年03月04日 07:12:08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3月3日,温州通报苍南县灵溪镇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温州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苍南县立即启动Ⅰ级响应,市县联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灵溪镇采取全员核酸检测,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截至3日15时,已完成采样165497人。

  苍南全县公交线路全部停运

  疫情就是命令。苍南第一时间加强属地管理,对8个入苍通道进行封控设卡,苍南动车站进站口封停,全县公交路线全部停运、各类重点场所全部关闭,全县只进不出,迅速使社会面静下来。

  作为苍南县主城区,灵溪镇人口多,人员流动大。该镇以30户至50户不等为单位划分微网格,覆盖全镇113个村社,以“一网格一微信群”的形式,精准落实防疫信息。“请大家有序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收到请回复。”3日中午,灵溪镇河尾庄社区微网格长林天望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很快得到了群成员的回应。5分钟后,陆续有人来到核酸采样点。暂时未回应的,林天望一一打电话通知,不到5个小时,该社区6400多人检测完毕。

  为加大流调溯源工作力度,苍南全县扩面核酸检测工作也有序开展,目前已设200个核酸采样点。周边的平阳、龙港等地区陆续开展相关人员核酸检测。

  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及经营场所暂时关闭 

  根据苍南旅投消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苍南县疫情防控办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3日10时起暂时关闭集团旗下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及经营场所,具体情况如下:

  一、苍南县玉苍山、渔寮、碗窑、炎亭、石聚堂、流石山等国有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莒溪大峡谷景区尚未正式对外开放,请勿前往游玩。

  二、浙南滨海(马站)旅游集散中心、大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中心临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苍南矾都开元美途酒店、赤溪韭菜园房车营地、玉苍山庄、莒溪溪东村畲族风情民宿、苍南县集散中心旅行社、“苍农一品”品牌门店等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温州机场取消全部进京航班

  经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3月3日起苍南站进站口进行封停管控,严禁人员出行、聚集,请广大旅客不要再前往铁路苍南站,并及时办理退票。相关退票手续事宜可咨询电话0577-56657962,咨询时间6:30-22:00。出站口正常作业。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根据民航局防疫规定,温州机场3月3日起也取消进京航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温州机场提醒旅客,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变化,了解目的地城市最新防疫政策,妥善安排行程,具体航班信息以航空公司发布为准。

  浙江多地发布通告

  余杭:2月17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报告

  根据余杭发布消息,对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请2月17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以及其它中高风险地区等旅居史以及其他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集的来余返余人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请暂缓来余返余,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富阳:对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富阳发布消息,对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请2月17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以及其它中高风险地区(具体详见中高风险地区划分表)等旅居史以及其他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集的来富返富人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同时通过“舒心返”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富返富,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宁波:2月15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来(返)甬人员第一时间报告

  根据宁波发布消息,2月15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或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来(返)甬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泰顺: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县

  根据泰顺发布消息,对2月22日起有苍南县灵溪镇旅居史来泰返泰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有苍南县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县,尤其不前往苍南县,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乡镇(村社)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衢州:2月17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来衢返衢人员,须第一时间报告

  根据衢州发布消息,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

  1、2月17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来衢返衢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并按要求主动配合接受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2、温州市除苍南县之外其它地区的来衢返衢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落地核酸检测。

  丽水:2月16日以来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来丽返丽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丽水发布消息,2月16日以来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的来丽返丽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2月16日以来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来丽返丽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综合温州发布、苍南旅投、余杭发布、富阳发布、宁波发布、衢州发布、丽水发布等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4259907079525.jpg

温州苍南县启动Ⅰ级响应 温州机场取消全部进京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