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聚焦“美丽”“幸福”“善治” 让交通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开路先锋
2022年03月07日 13:39:49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翰献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杭州将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提出具体要求、作出系统部署,指明了方向、指出了方法,擘画了杭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坚决拥护。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使命新定位。杭州交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代会具体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六个必须”“六个窗口”和“七个新天堂”的部署要求,聚焦“美丽”“幸福”“善治”,以“美丽杭州迎亚运,平安护航二十大”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努力让交通成为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开路先锋。

  围绕“独特韵味的新天堂”,以“美丽杭州迎亚运”为契机,组织开展“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系列专项行动。加快沪杭甬高速市区段改建工程等亚运交通保障项目建设。扎实开展迎亚运“三化一平”专项整治,抓好11条亚运通勤道路、40个入城口和有关跨江桥梁、铁路两侧的整治提升。致力“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乘势推进城市交通环境品质大提升,为打造独特韵味的新天堂贡献交通力量。

  围绕“共享幸福的新天堂”,深化交通需求管理相关政策措施的研究,系统分析研判“地铁时代”城市交通运行的特点,综合施策,打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组合拳,推进地铁公交一体化发展,不断改善城市出行环境,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围绕“良法善治的新天堂”,深化探索特大城市交通运输治理的新路径。围绕“平安护航二十大”“平安护航亚运会”,进一步加强在建交通工程、“两客两货”、水上交通、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治理;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调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快数智交通建设,通过数智赋能推动行业治理整体智治,为打造良法善治的新天堂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杭州;亚运;新天堂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聚焦“美丽”“幸福”“善治” 让交通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