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不负春光忙春耕!莲都这片千亩茶园开种啦
2022年03月08日 08:28:15 来源: 莲都发布 记者 孙毅 王嫱 通讯员 区农业农村局 赵金淼

  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种植方法……又到了春耕备耕好时节,大港头镇“千亩未来茶园”开种啦!

  手把手传授种植技巧

  “坑再挖深一点,茶苗离肥料远一点,肥料浓度很高,离太近根会烧掉的……这个茶叶太高,可以打个顶,修到离地20公分左右。”

  茶苗种植的距离、深度和修剪、施肥的方式都对茶叶生长有着影响,为了让茶农更好地掌握茶叶种植相关技术,确保新种茶叶生长的存活率,在画乡千亩未来茶园内,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培育茶苗的技巧。

  茶农们在农技专家的建议下,翻地、施肥、剔除土壤中的石头及杂草并栽种茶苗,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对专家的到来,茶农们很高兴,大家纷纷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掌握了更多的种茶知识,现在对种植茶叶更有信心。

  未来这个千亩茶园将被建设成什么样?

  农旅融合新业态

  千亩未来茶园项目位于大港头镇石侯村,总面积1000多亩,茶园海拔在100米—340米之间,非常适合茶叶生长,一期开发420亩。千亩未来茶园项目负责人告诉小布,千亩未来茶园延续了无化肥、无农种植方式,是有机、生态的茶园,未来将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有机、更健康的茶叶。

  接下来,千亩未来茶园将结合石侯地势景观,利用自然风貌,同时发挥好山脉灵性的特点,打造半山书院配套旅游设施,延伸发展农旅融合新业态。

  抢抓农时忙春耕,茶苗栽种正当时!  


标签: 茶园;茶叶;种植;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8304929334885.jpg

不负春光忙春耕!莲都这片千亩茶园开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