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红船少年迎亚运 体育精神共传承 新疆浙江万名少年接力跑启动仪式
2022年03月08日 14:55:23 来源: 新华社 罗宣政 沈卫锋

  3月4日,浙江嘉兴和新疆沙雅两地开展了“红船少年迎亚运,体育精神共传承”活动,两地10余所学校19000名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增强青少年体质、构建和谐社会,尤其是增进各族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民族团结意识。参与起点为沙雅县,途径吐鲁番、酒泉、西安等七省城市,从新疆沙雅县至浙江省杭州市全程约4500公里。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姜生明介绍,活动在嘉兴南湖、秀洲、海盐、平湖四地和沙雅同时启动,参与的542个班级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将每天晨跑距离累计在地图上标出,同时组织学生了解所参与路段的地理风貌、人文特色、民族习俗和体育精神,感受到祖国疆域辽阔、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卡斯木·艾沙说:“我们身处偏远地区,但通过学校开展的奥运会、亚运会等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心,增进了各族学生的团结情,增加了各族师生的社会主义自豪感。”

  沙雅县幸福小学学生努尔古丽·库尔班说:“我们刚送走北京冬奥会,又迎来杭州亚运会,这些盛会激发了我们强烈的自豪感,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以强健的体魄和智慧的头脑为社会主义祖国做出贡献!”

  两地青少年还举行了迎亚运签名活动。

标签: 亚运会;体育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8393576265206.png

红船少年迎亚运 体育精神共传承 新疆浙江万名少年接力跑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