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她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大白”阿姨,有你真好
2022年03月09日 07:25: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共享联盟嘉善站 胡引凤 于君

  浙江在线3月9日讯(记者 沈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共享联盟嘉善站 胡引凤 于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经街道党委、办事处决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休息一天。”3月7日,在嘉善县罗星街道疫情防控中心数据组,街道工作人员祝晨晨正在电话排查人员信息,突然收到了一份“强制休息令”。

  自3月5日嘉善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祝晨晨就被抽调到数据组工作。“每天差不多打几百通电话,核查近万条数据。”祝晨晨说,完成任务时一般都已经是次日凌晨,电话打多了,两只耳朵嗡嗡作响。

  她是护士,也是核酸检测的采样员;她是学生,也是奔波的志愿者;她是民警,也是卡点的“守门员”……她和她,组成了她们。连日来,嘉善“她”力量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更安全有序地开展。

  “王伯,这是刚摘的新鲜蔬菜,你们还有啥需求都跟我们说。”7日,在大云镇东云村,当地妇联志愿者正在为有需求的老人上门送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

  有上门送菜的,还有跑腿送书的。“能不能帮我们去学校取一下孩子的书本?”7日一大早,罗星街道归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周懿接到了一个来自居家隔离家庭的求助电话。学校不在自己的辖区,帮还是不帮?前一晚忙到凌晨的周懿没有犹豫,立马出发。从学校老师手里接过书本后,周懿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学生家,将书本转交给了卡点工作人员。忙完这事,周懿又赶紧回到了自己社区的防疫岗位上。

  “她”力量,很坚强。从7日中午11时到傍晚5时,脱下防护服时,谢礼燕才想起自己忘记吃中饭了。今年44岁的谢礼燕是一名妇产科医生,这些天一直在干窑镇的核酸采样点支援。因为长时间在户外采样,谢礼燕累得喉咙充血发炎,但她坚持挂好点滴继续工作。

  “‘大白’阿姨,有你真好!祝抗疫女神志愿者节日快乐!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一起感受春暖花开!”嘉善县应急管理局的防疫人员在走访惠民街道管控区居民时,一名小朋友为她们送上了暖心祝福,还在“大白”阿姨的防护服上写下了“加油”“必胜”的寄语。

标签: 志愿者;疫情防控;防护服;核酸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白”阿姨,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