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乱穿衣预警!气温开启“任性”模式 13日再迎降雨
2022年03月10日 07:36: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继三八妇女节成功把冷空气送走之后,浙江就开启了升温模式。

7243ddcaly1h03nwd7l2sj20yz0u0guf.jpg

  不仅仅是浙江,这几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掀起了升温热潮。

7243ddcaly1h03e6u8ntqj20u00gwgn0.jpg

  随之而来的却是大街上乱七八糟的穿衣画风。

  棉袄与短袖齐飞,秋裤共丝袜一色。

  花花绿绿,着实魔幻。

002jiQKGly1h03mhb1fgzj60c80l5q3i02.jpg

  这也是因为这几天,最高温度升了,最低温度还没完全回过神,造成了昼夜温差大的局面。例如浙江,昼夜温差基本可达10℃之多。

  而未来,这个现象只会更加明显。12日前后,浙江最高气温还将达到25℃左右,提前感受常年5月中上旬的温暖,昼夜温差也会继续拉大,让你体验一下什么叫“一日如四季”,什么叫“穿衣的烦恼”。

594fb883ly1h03giqo6eoj20u01dnguz (1).jpg

  为何三月气温如此任性?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师张娟介绍,通常三月份,暖气团开始反攻,冷空气势力减弱,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快,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慢,昼夜温差非常大,并且偶尔冷空气还会顽力抵抗,气温波动较大,所以这个季节穿什么的都有。

  这个时候天气君建议大家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时尚girl可以理解为叠穿),便于根据温度和环境随时增减衣物。

7243ddcagy1h03m81o3bmj21hc0u0q9k.jpg

  这也算是幸福的烦恼,现在阳光充足,正是踏青和洗洗晒晒的好时候,别辜负了这美好春光。

7243ddcaly1h03ezi3ljsg208c08cdh0.gif

  13日开始,雨水就会时不时来凑热闹,届时受西风槽东移影响,浙江云系增多,自北而南先后出现阵性降水过程。

  好在降水时间并不长,14日后半段,雨水就鸣金收兵。等到16-17日,受到暖湿气流加强和低空急流影响,雨水再次来袭。

  两轮雨水虽然会暂时牵制住气温上升的脚步,但天气变暖已是大势所趋。升温至14日后,浙江气温总体会上一个台阶,早晚寒凉感下降,大家再打开衣柜的时候,就不用那么烦恼了。

  今天全省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时阴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9-11摄氏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沿海地区18-20摄氏度; 其它地区20-22摄氏度。

7243ddcaly8h03bht1ocaj20ku18sqbi.jpg

标签: 昼夜温差;烦恼;最低温度;最高气温;天气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10294361809297.png

乱穿衣预警!气温开启“任性”模式 13日再迎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