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
压紧压实责任 人物环境同防
2022年03月14日 07:13: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叶怡霖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王逸群 叶怡霖)13日上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杭州市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密接、次密接和重点风险人员均已由属地落实管控措施。

  3月12日零时至3月13日8时,杭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余杭区11例、上城区4例、滨江区1例。自3月9日以来,截至13日8时,全市累计报告5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疫情波及6个区,分别为余杭区44例、上城区4例、滨江区1例、临平区1例、钱塘区1例、萧山区1例。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余杭区疫情具有多点多源多发、人物同传、涉及面广、隐匿性强的特点,是今年以来杭州所有疫情当中最严峻、最复杂的一次。“此次余杭区疫情所有的关联病例都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较大可能是在物流企业内由于境外被污染物品引发操作工感染后,再通过人传人的模式造成后续的传播。被污染的快递物品被配送到其他快递网点以后,又造成了后续部分非顺丰物流园快递人员的感染。”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大量员工居住在物流园区外,有的甚至通勤于其他区、县,不排除疫情可能再扩散到社区的风险。

  本轮疫情发生后,余杭区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组织专家会商研判,动态调整划定了“三区”,对仁和街道实施交通管制,实行提级管理,设置了封控区18个、管控区14个、防范区3个。全区共设置了122个核酸采样点。截至13日8时,仁和街道已完成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完成采样47万余人次。

  接下来几天是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重要风险点,持续做好流调溯源、“三区”划调、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配合政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积极践行健康的行为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活动。该负责人特别强调要接种疫苗,目前60岁以上人群接种比例仍偏低,在无禁忌症的前提下要应接尽接。


标签: 杭州;疫情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压紧压实责任 人物环境同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