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疫情扩散趋势得到遏制 仍须严格执行“人物同防”
2022年03月15日 07:14: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王逸群)3月14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九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重点风险人群都及时纳入严格管控,有效降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3月13日8时至3月14日12时,杭州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余杭区4例,上城区1例,萧山区1例。截至14日12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52例本土确诊病例,以及6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疫情波及6个区,分别是余杭区48例,上城区5例,萧山区2例,滨江区、临平区、钱塘区各1例。以上病例经病毒全基因测序均属于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序列高度同源,属同一个传播链。其中,一名15岁初中生病例与此前确诊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经病毒全基因测序显示,与0309余杭疫情首例病例完全一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杭州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要求,统筹推进点上应急处置和面上防控各项工作,并落实“三区”划定、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杭州市邮政管理部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快递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从业人员连续三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新入职人员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学校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联防联控要求,落实好校园常态防控、师生健康管理、各项各类活动管控、应急演练与关心关爱等,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属地政府也迅速开展各项应急处置、社会面管控和人民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在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疫情发生后,上城区连夜管控病例工作地附近的26家市场和居住小区,全域排查市场、商场、超市所有进口服装商铺。3月12日,经过省市专家评估,除病例工作的市场和不具备开业条件的另一家市场外,对其余24家市场调整了管控措施,并实施严格防疫管理,尽最大努力减轻经营户的损失。上城区还在杭州东站、城站和客运中心坚持24小时一一核对来杭人员信息,牢牢守住省际交通大门。对可能存在的物流风险,第一时间全域排摸物流网点417个、从业人员5570人,全面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和场所消杀等工作。

  “根据传染病动态传播模型对本次疫情进行实时再生数的测算,前期各项管控措施有效,疫情扩散趋势已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可能发生续发病例。”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需要继续严格执行“人物同防”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尽可能减少社会面人群聚集的风险。


标签: 杭州;疫情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扩散趋势得到遏制 仍须严格执行“人物同防”